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中国地震局设立1.5亿元地震科学联合基金
2017-09-0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余晓洁 白国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中国地震局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共同设立地震科学联合基金,实施期限为2018年至2022年,共投入经费1.5亿元。

  记者5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设立地震科学联合基金旨在面向减轻大震巨灾风险的国家重大需求,吸引和汇聚全国相关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围绕若干地震科学研究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促进我国地震科学可持续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表示,我国是一个多地震国家。基金委不仅着重将地震科学及其相关研究列为基金委地球科学部的优先资助领域,鼓励科学家围绕地震孕育、发生的致灾机理等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发展监测与预测的理论、技术、方法,提高预警能力,而且十分重视将地震科学探测技术与理论分析、数值模拟技术相结合,揭示地球深部过程,服务于地下资源的勘探与开发。

  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说,地震局与基金委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地震科学联合基金的设立对进一步推进我国地震科学基础理论前沿探索、抢占国际地震科学研究制高点、驱动防震减灾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地震科学联合基金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