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李克强:今年中国研发费用支出预计或达1万亿元
2012-03-19 中国广播网 张奥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直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继续为您带来现场的情况。

  副总理李克强表示虽然说现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有一些不明朗的情况,但是他也坚信中国的经济的态势还是的,而且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不会发生改变的,不过他也提醒,在发展中有一些不平衡、不持续的问题仍存在,所以在这个时候经济结构调整一定是我们在2012年主攻的方向。

  如果结构调好了我们可能激发出更多的活力,而且对于抗击来自外部环境的这些风险的抵御能力也提高了,另外如果在经济转型中,我们这些创新的能力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实际的收益。他谈了有三点方面,第一个就是一定要在扩大内需上面下足功夫,第二个就是说一定要强化创新,把创新作为我们成大的驱动力。

  他透露了一些数字,比如他说在今年我们的投入研发的费用可能是一万亿元的这么一个规模,然后他也强调我们会把原来的国家的经济增长由资源的消耗来转移到未来在劳动力人口素质上的优势。第三点改革开放我们还是要继续深入来进行下去,他说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攻坚期,但是未来我们还是会继续下去,比如说像在财税、在金融领域等等的改革我们都是要进行。至于扩大开放方面,他说我们也还是会继续保持一个之前的良好的势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