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深圳申请专利逾24万件
2010-11-24 广州日报

  广东全省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会议暨“百所千企知识产权服务对接工程”启动仪式日前在深圳举行,全省的企事业单位就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2008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深圳出口贸易和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其各项知识产权指标仍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发展。

  今年1至8月,深圳国内专利授权量23480件,同比增长48.93%;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6519件,同比增长21.15%。深圳专利申请和授权的主体90%以上为企业,真正实现了以企业为主体的战略目标。截至8月底,深圳累计申请专利24.2764万件。

  华为、中兴、腾讯等一些企业拥有本行业核心技术或国际专利,在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前十强企业中,深圳企业连续四年占据五个席位以上,专利申请量占全国前十强企业申请总量约80%。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