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考虑组建一批综合性国家实验室
2016-02-04 人民日报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2月2日在中科院举办的“国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上透露,我国正酝酿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的方案,这将成为中国科研体制的一次重大转型。

  白春礼介绍,相关部门目前主要考虑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建设一批体量更大、学科交叉融合、综合集成的国家研究基地,将国家实验室打造成聚集国内外一流人才的高地,成为国家重要战略创新力量。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洪介绍:“综合性国家实验室可以承担更多大科学工程项目,以及更多跨学科科研项目,比如新能源、材料基因组、脑科学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