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离岸深水港建设技术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3-0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齐中熙)我国水运科技领域迄今最大的技术开发项目“离岸深水港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日前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标志着我国离岸深水港建设技术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进入21世纪以来,国际海洋运输船舶向大型化、专业化发展,我国维护海洋权益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建设大型专业化深水码头遇到深水岸线资源匮乏、海洋环境保护严格、自然灾害频繁侵扰等挑战。

  项目针对我国离岸深水港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难题,由交通运输部组织、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行业内28家科研、设计、施工、建设单位的247名科技人员,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攻克了离岸深水港建设的海洋动力环境与总体规划设计、波浪作用下软土地基港口建设、深水大浪条件下外海施工装备、新的地基极限分析理论与监测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取得丰富的创新成果。

  据悉,该项成果已纳入《海港总体设计规范》等13本国家、行业标准规范,对支撑和引领我国深水港口建设起到决定性作用。

  该项目为交通运输部“十一五”重大科技攻关专项,列入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优先发展主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