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惊叹中国科学成就
2008-08-11 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8月10日下午,来自205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的500多名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作客中国科学院奥运科技园区,图为营员们参观园区内中国国家动物馆标本馆,外国营员们对馆内大熊猫标本最为青睐。(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8月10日下午,来自205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的500多名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作客中国科学院奥运科技园区,图为营员们参观园区内中国国家动物馆标本馆,对东北虎的虎皮标本非常感兴趣。(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来自二百零五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的五百多名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八月十日下午作客中国科学院奥运科技园区,通过参观、聆听科研人员讲解以及互动交流,他们纷纷惊叹于中国所取得的巨大科学进步与科技成就。

  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分四组先后走进中科院奥运科技园区内的国家天文台、遥感应用研究所和动物所,分别参观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地面应用系统运控大厅、了解“嫦娥一号”卫星绕月飞行状况及工程所获各项科学研究成果;参观遥感所的数字地球演示厅,了解数字地球技术和中国自行研制的数字地球三维虚拟系统;参观动物所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近距离接触平时难得一见的中国特有珍稀动物大熊猫、东北虎、中华鲟等标本。

  来自香港的营员胡泳彤是第二次来北京,“中国太空技术发展非常厉害”,这方面她印象深刻。澳门营员胡可儿也颇有同感,她现在在享受北京奥运会带来快乐的同时,最期待下半年中国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祝福中国航天员太空行走圆满成功。这两位高中女生都表示,为祖国科学技术的巨大成就和成功举办奥运会而自豪,相信伟大祖国未来将更加繁荣、强盛。

  针对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的年龄特点,中科院专门选出一批年龄相仿的青年科学家团队负责接待并与营员们展开交流、解答青年营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中科院希望通过这次奥林匹克青年营走进奥运科技园区活动,突出体现科技、创造、体验等理念,积极鼓励世界各国青少年的创新精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