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有望于5月中旬获得用于疫苗生产的病毒株
2009-04-30 新华网 崔静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李德新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世界卫生组织有望于5月中旬为中国提供人感染猪流感病毒毒株,用于疫苗的生产,这将大大有助于对人感染猪流感的疫情防控。

  他表示,目前中国有不少企业可以生产流感疫苗,国内的生产技术是成熟的,只要获得用于生产疫苗的病毒株,最快在3个月左右就可以生产出疫苗。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30日也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防控制大流感行动计划的要求,该局已做好人感染猪流感疫苗的特别审批工作准备。按照规定,对申请人提交的只变更原生产用病毒株的特殊疫苗注册申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应在确认变更的生产用病毒株后3日内作出审批决定。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密切关注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的毒株研发情况,已通知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做好生产准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