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院院士大会今日召开
2021-05-28 中国科学报

  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了解到,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2日在京召开。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的主要内容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作重要讲话和报告,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各学部院士听取并审议本学部常委会工作报告,举办第七届学部学术年会,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学风建设报告会,颁发2019年新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颁发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审议表决《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修订稿,讨论学部工作等。

  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作重要讲话和报告,组织院士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召开2021年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会议,颁发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等。

  中国科学院设有6个学部,现有院士802人,外籍院士104人,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将有547位院士和4位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设有9个学部,现有院士894人,外籍院士91人,本次出席的将有549位院士和2位外籍院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