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开展全面咨询评议
2015-09-06 人民网

  9月1日至2日,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特邀委员会第二次专题会议在京召开,特邀咨评委会同250多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同行专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任务布局进行咨询评议,涉及现代农业、人口健康、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资源环境和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升级、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新型城镇化等7个方面59个重点专项。

  此次会议是自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启动实施以来,特邀咨评委对国家科技计划未来布局进行的首次全局性、大规模咨询评议,咨询评议意见将对联席会议审议决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整体部署形成重要决策支撑。

  咨询评议工作分组进行。各专家组由特邀咨评委委员、大同行专家和小同行专家共同组成。按照特邀咨评委工作机制,专家们会前5天开始详细审读会议材料,查阅文献。会议期间,专家们带着问题上会,集中时间精力,围绕“是否具备重大战略意义和启动紧迫性,目标任务是否明确具体,任务设置是否科学合理可考核,是否聚焦研发活动”等四方面问题,对各重点专项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质询,充分交流,详细讨论和评议,并对每个专项提出具体修改完善意见。

  通过此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咨询评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重点专项将进一步明确重大问题,聚焦战略目标,优化任务布局,为2016年全面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奠定良好基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