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俄乌合作火箭携带八颗卫星升空
2011-08-17 中国新闻网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瓦季姆·科瓦利17日对记者称,携带8颗卫星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第聂伯”号火箭从奥伦堡州亚斯内发射基地成功发射升空。

  此前,由于各种原因,这次发射被几次推迟。

  科瓦利说:“莫斯科时间8月17日11点12分,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战斗队从(奥伦堡州)亚斯内导弹编队发射区成功发射经过改造的俄罗斯和乌克兰‘第聂伯'号火箭。”

  他补充说,在发射过程中将把乌克兰“西奇-2”(Sich -2)卫星和有前景的BPA-2航空电子设备推入环地轨道,还有两颗尼日利亚、两颗美国、土耳其和意大利卫星。他说,火箭发射在“第聂伯”号改造计划框架内进行,该计划规定,通过与航天器一同发射到环地轨道的方式,销除从战斗执勤制退役下来的洲际弹道导弹。

  他指出:“所发射的RS-20B洲际弹道导弹在乌克兰研制,并于1983年制造,它投入战斗执勤超过24年,在2008年退出俄罗斯导弹部队战斗执勤。”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