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瑞典研究:吃鱼能够明显提高男孩智商
2009-03-11

  瑞典周一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如鱼这样的水产品,能够明显提高男孩的智商。

  瑞典哥德堡萨霍琳斯加大学附属医院教授Kjell Toren牵头做了这项研究,Toren说:“我们发现,在多吃鱼与高智商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的儿科健康杂志《儿科学报》(Acta Paediatrica)上。

  该研究在2000年考察了3972名当时年龄15岁的瑞典男孩的智商、语言能力、空间感,当这些男孩2003年参军后,再次对他们的这些方面进行了调查。研究表明,在15岁时平均每周吃一次鱼的男孩在3年后的IQ测试中成绩高了七个百分点,而那些每周吃鱼多余一次的孩子则高出12%。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玛丽亚在这份声明中说:“在15岁时经常食用鱼类与18岁时认知能力的提高,两者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

  语言能力方面,15岁时每周吃一次鱼的孩子在3年后的测试中比同龄的孩子高出四个百分比,而每周吃鱼超过一次的孩子则高出九个百分点。

  而空间理解能力,15岁吃鱼较多的孩子在18岁时的测试中分别高出7个和11个百分点。(来源:环球时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