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清华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2018-06-29 北京日报

  日前,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清华计算机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出任首任院长,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担任该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清华人工智能研究院为校级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计划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上开展源头性和颠覆性创新,力争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端研究机构。

  清华校长邱勇认为,人工智能是当代科技的最新前沿,更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需要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大学要承担起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创新和基本方法创新的重任,在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上持续发力。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校纷纷成立人工智能相关的学院。(记者 任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