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34所高校表现突出!2022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示
2022-08-01 高校科技进展

  近日,中国化工学会官网公示2022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拟授奖项目共计74项:“科技进步奖”35项,其中特等级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技术发明奖”8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基础研究成果奖”31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

中国化工学会官网截图

  根据高校科技进展统计,共有34所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拟获奖项目数为42项。

  从各高校拟获奖的奖项来看,在“科技进步奖”中,北京化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常州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项目获得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常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西北大学和中山大学项目获得二等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武汉工程大学、复旦大学和沈阳工程学院项目获得三等奖;

  在“技术发明奖”中,南京工业大学和常州大学项目获得一等奖;

  在“基础研究成果奖”中,福州大学、沈阳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苏州大学项目获得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京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圳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东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项目获得二等奖;天津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大学、广西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和沈阳化工大学项目获得三等奖。

  从各高校拟获奖的数量来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常州大学均有3个项目获奖,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和沈阳化工大学各有2个项目获奖,复旦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28所高校分别有1个项目获奖。

  据了解,中国化工学会于2019年开始设立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下设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三个子奖项。该奖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化工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国化工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附: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拟获奖项目情况

  附:2022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详细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