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优先支持“双一流”高校!2022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组织申报
2022-05-23 高校科技进展

  5月20日,中国科协网站发布《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继续组织高起点新刊子项目申报。

中国科协网站截图

  通知提出,本项目以补短板、填空白和促进优质出版资源集聚为原则,重点支持电子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量子科学与技术、肿瘤学、凝聚态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47个优先建设领域创办新刊。优先支持领军期刊创办姊妹刊或子刊,优先支持集群化试点单位创办新刊。优先支持全国学会、“双一流”高校、中科院所属科研院所等学术实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办刊单位。

重点支持优先建设领域

  通知明确,支持项目数量不超过50项。入选项目履行期刊审批手续并获同意后,每刊支持50万元,一次性拨付。

  通知要求,项目要在规定时间网上填写申报信息。申报书管理平台开放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至6月24日;中国科协智慧计财服务平台开放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至6月30日。纸质申报材料集中受理时间为2022年6月27日至7月8日。

  据了解,“高起点新刊”的重点任务,是以域选刊、前瞻布局、突出引领,在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创办高起点英文科技期刊。

  相关阅读: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的通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