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严查滥发论文!170种期刊列入审读名单
2022-04-28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

  近日,中国科协网站发布通知,组织开展主管期刊2021年度核验和审读工作。根据通知,共有170种期刊列入审读名单。

△ 中国科协网站截图

  通知明确,核验和审读重点包括出版运行、出版导向、出版质量、主办单位责任落实、期刊及从业人员遵规守纪、期刊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

  其中,在期刊及从业人员遵规守纪情况方面,通知提到,深入检查期刊是否存在转让出版权、违规承包、超越办刊宗旨、滥发质量低劣论文等违规问题。期刊主要负责人是否切实履行审核把关职责,是否存在挂名、缺位等问题。期刊从业人员是否存在虚假新闻、新闻敲诈、违规发稿等问题。

  附1:中国科协主管期刊2021年度审读名单

  附2:中国科协主管期刊2021年度核验抽检期刊名单

  

  相关阅读:

  >>关于开展中国科协主管期刊2021年度核验和审读工作的通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