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磅!2022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组织申报
2022-03-30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

  近日,多所高校官网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提名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提名工作。

部分高校网站截图

  据了解,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设立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青年科学奖4个奖种,奖项实行提名制,每年提名、评审一次。

  对于提名项目(人选),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提名项目第一完成单位是国内高校;二是提名自然科学奖项目提供的代表性论文(专著)应当于2019年12月31日前公开发表,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应当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体技术应用;三是列入国家或省部级计划、基金支持的项目,应当在项目整体验收通过后提名;四是同一人同一年度只能作为一个提名项目的完成人;五是已获得或正在申报的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奖励的项目技术内容,不得提名2022年度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六是专用项目的相关内容应当在提名前已定密,并需提供相应的定密文件。

  在项目填报与材料报送方面,通用项目提名单位、提名专家或组织可于2022年4月15日起凭提名号和校验码登录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在线填写、提交和提名。专用项目需按要求于2022年4月15日前至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进行成果登记。电子版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

  整理 | 高校科技进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