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316人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公示(附详细名单)
2022-02-28 高校科技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发布《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公示》,按照项目立项要求,各立项单位共遴选出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445人(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人选),公示期为2月25日-3月4日。

  据统计,本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中,来自高校的青年人选共316人(含高校附属医院人选),占比71%。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选13人,北京理工大学入选12人,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各入选10人,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天津大学分别入选9人,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各入选8人。

  入选人数较多的高校还有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各有7人。此外,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北京邮电大学分别入选6人,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各入选5人。

  据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根据申报通知,本届项目拟资助培养不超过400名32岁(1989年6月30日以后出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其中,中国科协通过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学会联合体选拔资助200名,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资助;全国学会和学会联合体按照《实施管理细则》相关要求,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选拔资助的人数不超过200名,资助金额不低于每人每年15万元。资助周期均为3年。

  附: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者名单

  编辑整理:高校科技进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