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9位高校科学家获得“中国工程界最高奖”
2020-11-1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11月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在京揭晓。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全体院士获得“光华工程科技特别贡献奖”,中国工程院彭士禄院士获得“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首都医科大学王宁利教授等39人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获奖者可获得100万元人民币奖励,“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者可获得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励。

  据统计,本届共有来自16所高校的19位高校工程科技专家获得了光华工程科技奖,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等榜上有名。高校获奖人数接近本次授奖总数的一半。

  从各高校获奖情况来看,清华大学共有3人获奖,南京农业大学共有2人获奖,北京大学、中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四川农业大学、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4所高校各有1人获奖。

  从高校获奖专家的科研方向来看,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治理、中医、通信网络安全、纳米光电子材料、热能动力、地质资源、智能纺织等,涉及信息、机械、化工、电子、医药、卫生、工程等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

  据了解,光华工程科技奖评奖每两年一次。该奖自1996年设立以来,已有304位工程科技专家和1个团队获奖。

  附: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