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使用Solr为大数据库搭建搜索引擎
2011-08-31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霍庆 刘培植
  如今信息快速发展,数据库信息不断增多,尤其是对于中文信息,传统的数据库搜索方式(like%%)不仅效率低下,而且搜索速度极慢,此时就需要为数据库搭建外部的中文搜索引擎。Apache Solr是基于Lucene的企业搜索引擎。本文介绍了Solr的结构和特点,并使用它搭建大数据量的数据库搜索引擎,并在最后比较了数据库和搜索引擎的搜索时间,证明了使用Solr能大大增加搜索效率。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