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揭牌新研究院
2023-07-31 西安交通大学

  7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绍兴市通越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揭(授)牌仪式在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别朝红,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滨海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严钢,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祝国金及其他领导出席此次揭(授)牌仪式。活动由绍兴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浪萍主持。

  会上,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绍兴市通越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揭牌、西安交通大学电工材料电气绝缘全国重点实验室产业化基地授牌、西安交通大学绍兴市通越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授牌仪式。

  别朝红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变,更加凸显了加快提高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紧迫性,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创新驱动发展之道路。西安交通大学绍兴市通越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的成立,正是科技创新之路上的新起点。

  签约仪式上,研究院分别与绍芯实验室、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科院等5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绍兴市通越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绍兴市通越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由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双方共同支持研究院在宽禁带功率半导体领域进行全产业链的高位、深度合作,促进绍兴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链协同创新,构建绍兴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集群。

  研究院基于西安交通大学在先进功率半导体方面积累的成果与政产学用研合作经验,采用创新机制从技术、人才、教育、服务方面支撑绍兴碳化硅全产业链发展,是充分结合高校、地方政府与企业各自优势所建立的集科研、教育、成果产业化功能于一体的研究机构。

  研究院着眼于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宽禁带半导体领域优秀研究成果落地浙江(绍兴) 的孵化基地、国家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创新高地,形成以产业需求为牵引,以人才队伍为基础,以成果转化为目标的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产业孵化三轴联动,统一协调的综合性创新体系,致力于解决目前我国所面临的宽禁带器件与先进封装“卡脖子”问题。

  西安交通大学与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将以此次揭(授)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汇聚教育、科技、人才力量,着力打造国内重要的宽禁带半导体核心技术研发中心、产业化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推动绍兴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