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届高校知识产权年会在上海举行
2021-07-22 中国教育报

  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首届高校知识产权年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的350余名代表参会。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我国从技术引进大国向创造大国转变,需要高校输送源源不断的知识产权新能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知识产权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本届年会以“加快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十四五”时期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落实《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等10余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认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任重道远、未来可期,可以加快构建知识产权生态圈,将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贯穿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各方面;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资助培育体系,建立科技成果多维评价体系,搭建成果主动专业转化平台,加快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与会代表还围绕完善高校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职务发明产权归属与费用分担机制、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运用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