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成立,预计2019年开始招生
2018-11-12 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10日消息,在10日举办的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该学院将立足优势学科,建立多元化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预计将在2019年开始招生。还将结合重庆产业发展需求,实现科教创产融合发展,助力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将着眼重庆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医学、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优势产业,围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等重大战略需求,建设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学院。

  在揭牌仪式上,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揭牌成立将有效提升重庆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助力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端科教资源相对匮乏一直是制约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短板之一。着眼于此,重庆近年来加快引进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在渝设立分支机构或研究基地。仅今年以来,重庆就陆续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签约,共同建设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重庆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建重庆研究院,开展高端研发平台、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建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