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690项高校创新成果将亮相上海工博会
2016-10-27 中国科学报

  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5日在上海举行。据悉,今年将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综合科技创新实力排名靠前的69所高校的690项科技成果亮相工博会,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以上的重大技术成果项目有60余项,很多项目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和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战略定位。

  据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介绍,今年高校参展项目或“顶天”或“立地”,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服务社会的理念。比如复旦大学的“光纤拉丝塔用高效紫外LED光固化系统”有效地解决了进口产品功耗大、辐照度不足、寿命短的问题,可节能80%以上,比进口的同类产品固化速度提高50%。上海交通大学的“海象——1500米ROV水下作业系统”,是国内自主研发的首套1500米深水油气工程维修专用大型无人遥控潜水器系统,解决了长期以来复杂水下环境设备无法检测维修的难题。

  袁雯表示,本届工博会还将重点推出高校创新创业的优秀成果,集中展示5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除了经过层层遴选脱颖而出的来自参展高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外,还将有全国“挑战杯”和上海市教委“汇创青春展”的优秀作品前来助阵。

  据悉,今年还有日本等6所境外高校参展,并设立境外高校展示专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