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要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2012-05-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朱振岳

浙江省省长夏宝龙指出

高校要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本报讯(记者 朱振岳)浙江省高校科技成果面向企业转化推介会日前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强调,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是要加快推动科技和需求紧密结合,加快推动技术和资本紧密结合,加快推动人才和项目紧密结合。

  据了解,举行浙江省高校科技成果面向企业转化推介会是去年12月夏宝龙到浙江大学考察科技创新成果时首先提出的。推介会上,23所浙江高校与24家企业签署了24项合作协议,并启动了浙江省高校科技成果面向企业转化信息平台。

  夏宝龙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必须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推进浙江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教育是第一基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当前科技创新的重要着力点是促进转化应用,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夏宝龙说,企业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要不断提高企业的消化吸收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立有利于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开放式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和创新文化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服务,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营造良好环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