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吴建平教授荣获首都10大教育新闻人物
2011-01-31 中国教育网

  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1月30日揭晓并颁奖,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教授获此殊荣。

  吴建平教授是我国互联网研究与建设的开拓者之一,1994年领导建设了中国第一个互联网主干网CERNET示范工程。近年,吴建平教授致力于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建设,他所负责建设的CNGI-CERNET2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并在两代网过渡技术、基于IPv6源地址认证等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并因此多次获得两院院士评选的十大科技进展、十大科技新闻人物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种国家重大奖项。2010年,吴建平教授被国际互联网协会授予该协会最高荣誉奖----乔纳森波斯塔尔奖,用以表彰其在中国互联网建设以及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建设上所作出的成就与贡献,这也是中国科学家第一次获此殊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