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单位签订卓越计划合作协议
2010-12-22 中国教育网

  12月1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德州仪器、中电五十四所签订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合作协议。12月20日,该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卓越计划”合作协议签订。至此,加上12月14日与中兴通讯公司签订的协议,该校已与四家单位签订了“卓越计划”合作协议。

  据介绍,以上“卓越计划”的签订,将为学校切实推进国家的“卓越计划”试点、建立高校与企业(研究所)联合培养优秀工程人才、进一步发挥企业(研究所)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四项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国家“卓越计划”为契机,以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优势和企业的研发实力雄厚、技术设备先进的优势。校企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共同探索企业的优秀人才需求,创新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使学生在掌握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专业基本理论与技能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程实践能力,成为具有扎实理论和较高工程实践能力的IT领域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对促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