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兰大图书馆签约成为CALIS甘肃文献信息服务中心
2010-09-28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在近日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三期项目建设暨服务启动大会上,兰州大学图书馆正式签约成为CALIS甘肃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

  CALIS三期项目建设的目标是在“九五”、“十五”已建成服务与技术体系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技术,全面挖掘、整合国内各级文献服务机构、商业服务机构和高校成员馆的可利用资源与服务能力,有重点地整合国际上著名的文献服务机构和商业机构的资源与服务,进而构建支撑“211工程”院校高水平教学科研的知识服务环境,持续打造国内服务能力最强、可获取文献最全、面向各级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分布式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

  兰州大学图书馆长期以来积极参与CALIS项目建设,积极筹备申请成为CALIS甘肃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并于2008年6月获甘肃省教育厅批复。兰州大学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图书馆今后将在加强与CALIS合作、宣传推广CALIS建设项目、为甘肃省内用户更多地提供CALIS资源与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