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世界级智能电器实验室落户河北工业大学
2004-05-17 李靖 李民华

  新华网天津5月15日电 由河北工业大学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合建的智能电器实验室,5月15日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了落成典礼。  

  该实验室设计采用目前自动化领域最先进的“工业自动化三层网络体系”,实验室先进的可编程逻辑控制装置,满足了飞速发展的网络技术及工业自动化的需求。利用这些设备和技术,配合相应的应用模型,实验室可以开设多种课程,不仅让学生能及时了解当今自动化技术与智能电器发展的水平与趋势,同时通过各类实验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中国首席代表白恩时说,该公司将把培育现有及未来的本地专业人才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本地发展的长期主要策略之一,这次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建立的智能电器实验室是该公司与中国高校合作建立的第一个智能电器领域的实验室。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