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21国际杰出青年化学工程师评审结果公示
2021-07-26 中国化工学会

关于2021国际杰出青年化学工程师评审结果的公示

  根据《国际杰出青年化学工程师奖奖励办法》相关评审程序,经有关单位和专家提名、评选工作小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出郭凯、丁文进为“2021国际杰出青年化学工程师”拟授奖人选。

  为便于各界监督,现将拟授奖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26日至7月30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署名以书面形式反馈至中国化工学会。

  联系人:胡琴 联系电话:010-64440548 电子邮件:huqin@ciesc.cn

  附:2021国际杰出青年化工程师拟授奖人情况简介

  中国化工学会

  2021年7月26日

2021国际杰出青年化工程师拟授奖人情况简介

  郭凯,男,39岁,南京工业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微流场反应技术及生物基础材料。建设了微流场反应技术平台,突破了微流场制约工程应用的尺度效应、集成耦合、专属装备三大技术瓶颈,将该技术成果应用于产业界;在生物基材料研究领域,实现了生物基聚氨酯、聚酯、聚酰胺新产品及生物基增塑剂新生产技术的开发。以通讯、共通讯或第一作者累计发表SCI论文123篇。其中,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在Prog. Polym. Sci.、Chem. Eng. J.等化工类期刊发表SCI论文75篇(含共通讯28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85件,包括国际发明专利12件和国内发明专利173件,已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5件及中国发明专利129件,其中30余件专利获得工业化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担任Bioresour Bioprocess、Green Synth Cat、《化工进展》等学术期刊编委以及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Chem Eng J等多个期刊审稿人,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负责组建了南京工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绿色化学研究中心和南京工业大学—英国VapourTec公司微流场反应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丁文进,男,37岁,德国宇航中心(DLR)工程热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作为该所唯一的华人化工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电网级储能技术、熔盐高温储热技术、太阳能光热发电、熔盐电池、熔盐腐蚀。其团队率先在国际上提出并确定水解反应腐蚀杂质驱动的熔盐腐蚀机理,并研发出腐蚀控制技术和系统。参与了商业化硝酸盐熔盐储热系统试验平台和下一代氯盐熔盐储热系统试验平台的设计搭建等工作。作为DLR项目负责人承担、主持或参与欧盟地平线H2020项目、NSFC-DFG中德合作研究项目等多个欧盟或德国联邦政府资助的研发项目。发表论文30 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的SCI/EI 期刊论文约 20 篇,发表学术专著一本。申请美国/德国/欧盟/国际(PCT)专利共3 项,已授权2 项并获PCT 国际专利保护。获得瑞典IAAM Award,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春晖计划”访问学者等荣誉。兼职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执行会长、SCI期刊《Energies》编委等,同时也是国际科研项目和中国行业标准光热发电行业评审人。数次受邀在世界化学工程大会(WCCE 10)、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等国际会议做报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