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组织高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申报
2020-04-15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

  为落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广泛凝聚广大高等学校科技工作者强大智慧力量,科学高效开展高等学校科技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经研究,现组织开展高等学校科技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及题目

  在总结前十五年(2006-2020年)高等学校科技发展成就、经验和问题的基础上,聚焦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准确把握高校科技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国内外环境、趋势变化,以及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按照可实施、可量化、可落地的原则,研究提出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期间高校科技工作指导思想、重大任务部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方案等。战略研究课题及内容要求见附件1。

  二、申报有关要求

  1.战略研究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2.战略研究课题负责人应组织和指导课题实施全过程,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负责人在课题执行期间要积极为规划编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教育部科技司所有。

  3.战略研究课题鼓励多学科联合模式,鼓励跨校、跨单位共同申请,鼓励老中青相结合的团队合作,鼓励成立高层专家指导组。

  4.战略研究课题资助金额为10-20万。课题采取后补助方式,根据课题完成情况确定补助经费。

  5.课题申报人填写《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2),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盖章。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于4月30日前邮寄至我司,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电子邮箱kjw6933@moe.edu.cn。

  6.我司将组织力量对课题研究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遴选课题研究承担单位。

  三、课题执行时间

  战略研究课题执行时间为5月至10月,8月底前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10月底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工作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谢晓东 王 晟 何立芳

  联系电话:010-66096763 66096933 66097506

  电子邮箱:kjw6933@mo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南楼405室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

  附件:1.高等学校科技规划战略研究课题及内容要求

     2.高等学校科技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申请书

教育部科技司

2020年4月14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