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关于申请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专项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2-03-12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教技发中心函[2012]41号

  各有关单位:

  “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于2007年首次发布,得到了广大研究人员的积极响应。为继续推动科技论文快速共享,更好地规范、发展“中国科技论文在线”(www.paper.edu.cn)这一科研环境建设平台,特发布2012年度项目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专题共设12个研究方向,各申请单位可根据《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研究项目指南(2012)》(见附件)结合自身专长自由拟题申报,每个项目的申请经费以8万元为限。

  二、申请要求

  1.申请单位限全国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2.每个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项目,课题组参加人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的申请。

  3.研究周期为一年。

  三、申请办法

  各高校可通过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网站(www.paper.edu.cn)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www.cutech.edu.cn)下载申请书模版,并于2012年4月30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liushuang@cutech.edu.cn,同时,将申请书原件一份报至我“中心”,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爽、陈海燕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1004室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62514679、62514767

  传    真:010-62514767

  附件: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研究项目指南(2012)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二〇一二年三月八日

 

  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研究项目指南(2012)

201201 开放存取资源数据交换平台建设与技术
201202 开放存取资源的数据挖掘及文献网络结构技术
201203 机构自建知识库模式研究及其学术资源整合策略
201204 学术期刊网络出版的国际化途径与前景研究
201205 基于网络出版的电子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机制研究
201206 基于网络的科技论文学术周期计量方法及推荐策略研究
201207 基于新型网络载体的论文共享和交流应用平台技术
201208 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和获取的群组模式研究
201209 基于Web2.0的互动型科研人员社区自主建设系统研究
201210 基于论文数据库的在线文献管理系统研究
201211 论文网站反恶意批量爬取及防盗链技术研究
201212 基于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的实时大规模服务系统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