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部:严查科技项目投入中索贿受贿弄虚作假
2009-04-10 王霞

  4月8日,科技部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代表部党组作工作报告。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主持会议。

  李学勇强调,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对科技部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一手抓科技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建设,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科技发展与改革的各个领域和环节,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保证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得以实现。今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坚持维护和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科学发展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科技部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完善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以领导干部监督为重点,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加强制度建设,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治本抓源头工作。

  万钢指出,2009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充分发挥科技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当前要重点抓好科技支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配套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十一五”科技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主创新和科技支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要下大力气建立健全重大科技专项的科学管理体系、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切实加强科技计划安排、项目确立、经费使用的监管,特别是要加强重大项目实施过程的跟踪监管,加强项目绩效的考核和监督检查。同时,严明纪律,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挤占、私分科技资金,以及在科技项目投入中索贿受贿、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等行为。

  王伟指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着力加强对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科技行政管理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着力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作用。(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