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2007年统计情况
2008-02-2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

  2007年,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以下简称“知识产权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网站已成为知识产权工作信息的发布平台,提供服务的平台和与社会公众交流的平台,发挥了知识产权政府网站的“门户”作用,网站访问量稳步攀升,达到32.4亿次,较上年增长49%;页面浏览总量达9.5亿次,较上年增长116%;总访问IP数约798万个,较上年增长7.1%;总发稿量21686篇,较上年增长37%。日均点击数约889万次,日均页面浏览量约262万次,日均访问IP数约2.2万个,日均发稿量约59篇。其中英文网站访问量达1895万次,页面浏览量达738万次,总访问IP数约55万个,页面浏览量较上年增长近11倍。

  网站约96%的访问来自国内网民,其中北京、天津、广东访问量较高,集中了网站约60%的访问量;在来自国外的访问中,欧洲、日本、新加坡访问量较高。

  网站专利检索点击总数达12.1亿次,较上年增长109%;页面浏览总量达5.6亿次,较上年增长155%;IPC分类检索中,A部(生活需要)、B部(作业;运输)和H部(电学)是检索量较高的类别。

  规划发展司、办公室、协调管理司子站是访问量较高的机关子站;陕西、江苏、湖南子站是访问量较高的地方子站。各栏目中“在线访谈”、“政务公示”、“要闻”等访问量较高。

  特此通报。

  附件: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2007年访问情况详细分析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二○○八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件: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2007年访问情况详细分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