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带动国际互联网标准突破

清华大学IPv6过渡技术又获新国际标准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  2013-12-10  字体:  

  近日,由清华大学下一代互联网4over6研究组研发的Public4over6技术被国际互联网工程组IETF通过,成为又一项国际标准——RFC 7040。这是该研究组在接入网IPv6过渡方面取得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随着IPv6网络的大规模建设,过渡技术成为制约IPv6网络发展的核心问题,针对IPv4与IPv6间互联互通的需求,清华大学牵头提出了主干网4over6 mesh隧道过渡系统及IVI翻译机制,并研究相应的主干网和校园网IPv4/IPv6过渡设备。目前,4over6过渡系统已经部署到CNGI-CERNET2百所校园网节点上,实现这些IPv4校园网以4over6的形式通过CERNET2 IPv6主干网进行互联互通,以及实现校园网与IPv4 Internet互联互通。

  据悉,清华大学研究组下一代互联网4over6研究组承担了多个国家重大项目:863重大项目“核心路由器”、“高性能安全路由器”和“高性能IPv6路由器协议栈软件”,973项目“新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理论研究”等项目。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