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聚焦教育综合改革_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_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

陈宝生回应教育热点问题

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教育热点问题多次做出回应。3月3日下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经过位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时, 就教育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随后在两会期间,陈宝生部长就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并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注热点问题。3月1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应邀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两会教育热点专栏]

陈宝生回应“减负”等问题
陈宝生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
陈宝生回应“减负”等问题
陈宝生: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记者会开始时,陈宝生说,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现在摆在我和全体教育工作者面前有两个考题:一个考题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一个万众一心的目标。

第二个考题是解决好教育面临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各种问题,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一个众口一词的需求,刚性的需求。……[详情]

陈宝生回应“减负”等问题
教育部长陈宝生谈职业教育和高考改革

职业教育的发展,在中国教育发展史上起步最早,福建的马尾船政学堂就是我们最早的职业教育,洋务派办的学校就是职业教育。但是,长期以来由于各方面原因,职业教育发展比较滞后,近些年有了很大的发展。

党的十九大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职业教育作出了总体安排,国务院也出台了相关文件。贯彻这个文件、贯彻十九大精神……[详情]

文字实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减负"等问题答两会记者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上午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应邀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一主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两会时间:陈宝生做客《部长之声》
陈宝生回应“减负”等问题
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两会期间,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提及近日受到各方关注的教育部等四部门下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陈宝生表示:“校外培训机构相当一部分是好的,是正常教学的有益补充”,他强调,此次治理整顿“是规范这个秩序,而不是要关闭校外培训市场。”……[详情]

陈宝生回应“减负”等问题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发展已达到一定规模

他认为,通过建设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校园足球试点县以及建设校园足球试验区等多层次布局和多渠道竞赛来促进校园足球发展。现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经建了2万多所,高水平的校园足球试点县已经建成102个,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12个,高校高水平的足球队150多家。

同时,通过将校园足球纳入青训体系和利用假期、利用课余时间组建训练营,为优秀球员提供成长环境。……[详情]

陈宝生回应“减负”等问题
冰雪运动,学校能干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国中小学生如何才能体会到冰雪运动的乐趣?两会期间,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

“北京冬奥会会带来一个历史性转折,但是我们毕竟和世界先进水平是有差距的,教育应当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详情]

陈宝生回应“减负”等问题
百姓对新时代教育有十盼,这是努力方向

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百姓对于教育也是充满了更高的希望和更多的期待。两会期间,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

“新时代的教育要立足大地,这样你才能头顶蓝天。”陈宝生告诉记者,新时代的教育就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践。……[详情]

[央视专访]教育部长陈宝生谈传统文化进校园
央视新闻:“部长之声”节目专访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传统文化进校园要做好那3件事?

近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近年来大力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作为固本工程和铸魂工程来抓。我们一起听听陈宝生部长怎么说。

第一,老师的培养很关键。要让各个学段的老师喜欢优秀传统文化,能有这方面修养,开口就能“白日依山尽”。

第二,新编中小学教材中增加优秀传统文化内容,特别是经典名篇的比重。目前中小学教材中的优秀古诗文比例已经提升了,这很必要。 ……[详情]

两会时间:陈宝生与记者、代表委员等面对面交流
直击部长通道: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接受采访
部长通道速递!陈宝生谈教师队伍和课后三点半问题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正式开启。在今年的“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长陈宝生是首个接受记者提问的部长。他就“教师队伍建设”与“课后三点半”等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时,他指出,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做好“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六件事。在谈到“课后三点半”问题时他表示,将通过多种模式解决小学生“三点半”放学给家长接孩子造成的难题,给年轻父母更厚实的“红包”。 ……[详情]

教育部长陈宝生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

一年一度,相约两会。参加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与委员们共话教育,听取委员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几乎成了教育部长每年两会期间的一个“保留项目”。……[详情]

两会教育热点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8 CERNIC 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丨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