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盐城:构建三纵三横 “网格化”人才工作体系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江苏人才工作网  2012-04-19  字体:  

  随着《关于推进人才强镇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正式出台,江苏盐城市“党委主管、组织部牵头、人才办抓总、相关部门参与、市县镇企联动、全社会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初步形成,构建起了三纵到底三横到边的“网格化”组织体系。

  三纵到底是指建成市县镇企联动的工作体系。一是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每年初与县(市、区)党政正职签订“履行人才工作职责目标责任书”,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二是市、县分别制定中长期人才发展纲要,人才强市、人才强县、人才强镇三大实施意见已形成配套衔接、上下管用的政策体系。三是市及下属县(市、区)人才工作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全部成立,市人才办按正处级行政机构设立,编制10人;县(市、区)按正科级设立,编制5人。各镇区、街道和各类开发园区、工业或服务业集中区组织人事办公室落实不少于3名专职人才工作者。

  三横到边是指建成各负其责的业务体系。一是市人才工作办公室成立人才开发处和人才服务处两个处室,具体负责全市面上各类人才的引、培、管、用,以及相应政策的制定。二是在国内外科研机构、高校、行业协会等科技和人才密集地区建立人才工作联络机构50个以上,富有成效地组织赴国(境)内外招才引智活动。三是依托党员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具体提供高层次人才落户、补贴发放、亲属就医就学以及创新创业等“一条龙”服务。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