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金融转会计的“律师+USCPA”,想做律所里最懂财务的人
2019-11-2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成年人在下定决心做某件事之前,总免不了要给自己找个合适的理由。

  于是,很多人问——

  『考证有什么用?』

  『考下CPA、CMA、USCPA等等又有什么用?』

  然而,一千个哈姆雷特心中总有一千个答案。对于这个问题,吴同学的答案显得坦诚许多,“说实话,我也不清楚。但是在我看来,考下USCPA是对我过去的交代,发现并改正自己的不足,养成不断学习的精神。这就是它对我的意义。”

  考证的意义或大或小,或轻或重,皆在受益者本身。

  后悔未考USCPA,给过去的自己一个交代

  吴同学在美国念的本科和硕士,都是会计专业。他提到,彼时上学的时候自己没有重视考取USCPA,直到毕业几年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发现不少大学同学都拿下了USCPA,一时间心里既羡慕又遗憾。

  正是在这种交织的复杂心绪影响下,吴同学终于下定决心考取USCPA,他自称是“给过去的自己一个交代”。

  虽然吴同学是科班出身,但是为了保证能够尽快通过USCPA,他认为由专业的导师保驾护航更为靠谱,“我在国内担心使用国外的课程不太方便,了解下来,国内的口碑还不错,所以我就选择了使用学习USCPA。”吴同学解释道。

  国企转美资律师事务所,想做最懂财务的人

  吴同学毕业回国之后,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而后因为不太习惯国企的氛围,因此来到了现在的美国律师事务所工作。虽然并不是直接从事财会相关工作,但是吴同学表示,“律师的工作也时常与财务数据打交道,懂财务知识会更有竞争力。”同时,他也提到,在律所项目投标中,如果项目组成员有CPA证书,评标的时候会有加分。这显然是USCPA能够为其带来的十分直接明了的益处。

  此外,吴同学也十分看好今后业财融合以及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他认为USCPA或许将在这方面扮演领军者的角色,因此现在尽早拿下USCPA无疑是明智之举。

  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以免影响备考效率

  关于自己的备考过程,吴同学笑称自己是“反面教材”,“我不太会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没能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因而导致自己的备考效率很低。”

  事实上,由于平时的工作较为忙碌,吴同学每周的学习时间并不确定,工作忙的时候就把学习放下了,不忙的时候再把学习捡起来。不过,吴同学却并不建议USCPA考生们像他这样间断学习。

  “希望大家在备考期间,千万不要间断学习,每天都要抽出时间来记知识点,做习题。我间断了学习,再捡起来要花更多的时间,会极大地影响备考效率。”看起来,这显然是吴同学以“血泪教训”换来的“前车之鉴”。值得庆幸的是,在专业老师的加持下,吴同学最终还是以“AUD 88,FAR 75,BEC 76,REG 83”的成绩顺利通过了USCPA。

  事实上,USCPA的备考的确是一个漫长且持续的过程,知识点之间环环相扣,一旦落下几天,就有可能遗忘了前几章的内容,因此还得需要保持一个【每天学一点】的节奏,才能维持知识记忆的常新。

  半路转专业,我与会计互相成就

  在采访的过程中,吴同学坦言,其实他之前一直学的是金融专业,但是学了两年以后,发现自己似乎没学到什么,那些所谓的模型理论看似高大上,但落地很难,很担心自己会因没有一技之长而找不到工作。

  于是,在学校导师的推荐下,吴同学半路将专业改成了会计,因为会计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以来也是他们学校最高的,这足以给了他更多学习的信心。“我不知道是我选了会计,还是会计选择了我,但现在看来,我们算是彼此成就吧。”吴同学笑着解释道。

  顺利拿下USCPA弥补了吴同学学生时代的一个遗憾,未来的路还很长,汲取更多专业知识,披着职场的这件铠甲才能愈战愈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的报考流程和考点是什么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不高
· 什么是AICPA,国内AICPA有用吗?
· AICPA去哪儿考试,AICPA中国考点现状?
· AICPA在中国能考吗,要去哪儿参加考试?
· AICPA在哪些地方可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 aicpa是什么意思?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 aicpa是什么证书?考试科目有哪些?
· AICPA怎么考,有哪些科目和题型组合?
· AICPA有中文考试吗,都要考哪些科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