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cpa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吗?原来是这样!
2021-08-1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根据注会考试的相关规定,在校大学生当中,只有应届生符合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能报考注会考试。对于还不能报考注会考试的在校大学生,可以提前为注会考试做准备。2017年CPA优秀学员张日富,就是应届毕业生一次过六科,张同学在大学期间已经为注册会计师考试做足了准备工作。

  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注会考试之路吧--

  首次接触CPA是在大二的时候,作为一名审计学的学生,每每上课说到注会这个名词时,老师们都是投来用敬畏的语气,并且总是介绍强调考试的难度。当我在自己在私下查阅过相关的信息后,便决定下定决心一定要考,毕竟自己作为本专业的学生,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是日后在工作中得以生存的基本条件,同时对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帮助。我对通过对课程考试的学习进行的了解后发现,要想通过考试就必须跟着老师学习会极大提高考试通过率,再三考虑后决定了报班参加培训,就这样,苦逼的三年CPA学习之路开始了。

  大二时候,我选择的课程是税法,财管,我觉得这应该是较为理想的搭配了,(因为自己学校里面有开设会计课程),自己我刚开始学习时也是一知半解地,不知道如何看书,不知道如何做题,当自己我浑浑噩噩的跟着老师学完了整本税法的课程后(只是听了课并没有做题),自己尝试性地做了一下习题,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晴天霹雳,题目基本是不会的不会做,甚至对知识点一点印象都没有,此时已经开始严重怀疑自己的智商,心想一定是学习方法的缘故出了问题,这时候回忆起税法老师的一句话:CPA课程没有哪一门是简单的,要想通过就必须要做题并且反复的练习。痛定思痛后,我花了接近两个月坚持把一套税法的习题做完,第一次做题目错误率是超级极高的,不过每做错的的每一个题我都会认真的思考想到底哪里做错了,实在想不出来就去看答案,有时候答案甚至也很难看懂就只能问老师了。文字性客观题的话,只要做错的都会去书本上找到该部分文字知识点的对应描述的位置,并且在题目旁标注书本对应的页码,这样才能很清晰的知道每一个知识点的前因后果,并且第二天在做题前需要翻一下之前做过的错题,遮住答案后重新再算一次,如果还是错的话,第三天再遮住答案再算,直到全对为止。财管的及做题方式与税法也是一致的,毕竟两门课都是带有计算性质的。

  大三时候,我学习了开始了会计,经济法以及战略课程的学习,有了大二二大的经验教训,我决定会计每上完一章就抓紧做题。经济法以及战略由于偏记忆,就大致了解了一下知识内容,对经济法重点的数字进行记忆。会计的学习过程中,郁刚老师对我帮助很大,任何账务处理的来龙去脉都能解释得非常清楚,完全不需要死记硬背。不过做题仍然是必不可少的,计算性的科目,必须在老师的课程结束一章节后立刻做题,不然遗忘会遗忘的很快。

  到了大四,在2月份事务所实习结束并且完成了毕业论文后,真正的冲刺阶段到来了。从3月份到10月份,我需要学习审计这一门课程以及复习其他的五门课程,所以时间的规划变得至关重要。在这段时间内,我的时间规划是每天6点起床, 时间规划是:6点30-8点会计;  8点30-12点:审计;13点30-17点:财管/战略(隔天进行轮换);19点-22点30:两法(隔天进行轮换)。

  高强度的脑力活动必须有一个好身体进行支撑,每天的锻炼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大二与大三学习过程中,每当学习一段时间后总会感觉学习效率的下降以及产生厌学心理,这时候我会通过锻炼释放压力,重新激活大脑。每每在锻炼了之后大脑才能焕发活力,我想这必然算是成功关键因素之一。

  在学习的过程中,虽然学校离上课地点有一小时路程,但无论是否刮风下雨,我都会准时去上课并且不迟到,坐的位置永远都是前排位置,每次都坐前排,这样才能更接近老师听得更清楚,也能有更多的互动。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是我相信老师们永远都是对学生好的乐于授道解惑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同时家人的鼓励同时也很重要,17年6月毕业后我选择了回家复习,父母在物质上和精神上都给了我巨大的支持,每当自己觉得过不了的时候,父亲总是鼓励我说:“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好,你已经是最棒的了。”没有了思想包袱,我也越来越相信自己能取得好成绩,所以好的心态陪着我走进了考场我带着良好的心态进了考场。

  这个低调中略带着些许腼腆的95年大男孩,在2017年12月14日那个下午,第一时间拨通了父母的电话,和父母分享这个让人激动的好消息:6科全部通过,总分463.25,平均分77.21。

  注册会计师考试比较难,考生们要好好为注会考试做准备。对符合注会考试报名条件的应届生,在报名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工作将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报名分为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交费以及资格审核。

  1、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

  新老考生均需要先注册后再登录报名,应届生作为首次报名考生,应在网报系统中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证件照片。无法上传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报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详见网报系统中有关各省报名信息)进行现场采集。

  2、资格审核

  首次报名注册会计师考生,须填报毕业证书编号,由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应届生毕业生在报名期间还没有拿到毕业证书,报名时,可以暂时先不填写毕业生证书。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报系统补录本人的毕业证书编号或学历认证书编号,并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相关单位进行认证。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录毕业证书编号或学历认证书编号的,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3、交费

  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信息填写提交后进行交费。特别提醒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程序是先交费后资格审核,因此存在已交费但资格审核不通过而不能参加考试,报名费也不予退还的情况。请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事先认真评估自己的报名资格,谨慎报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