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350小时攻克CPA《会计》科目,重要考点梳理!
2019-11-2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350小时攻克CPA《会计》科目,重要考点梳理!

  CPA专业阶段考试六个科目,备考时间如何分配?不知道同学们是否有好的合理规划?

  350小时攻克CPA《会计》科目,重要考点

  CPA了解到考生们都是这样分配学习时间的:

  CPA专业阶段复习时间规划

  会计科目就需要划掉300小时,因为会计科目最难,教材最厚,知识点最多!我们可以参考一下2019会计科目的考点:

  2019会计科目的考点

  会计考试内容主要有:长投,调整分录,抵消分录;预计负债;其他综合收益;投资性房地产;递延资产,递延所得税,递延收益 ,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非货币资产交换,外币借款,研发支出资本化费用化,资产组减值,材料跌价准备,控股合并,公允价值层次,政府会计,职工福利住房,职工薪酬,累积带薪缺勤,股份支付。

  350小时如何攻克CPA《会计》?

  坊间流传“得《会计》者,得CPA”,这并不是空穴来风。《会计》是CPA六科里的基础学科,如果没有一定的会计知识,后面的审计,财管,甚至税法学起来都会变得复杂,且不可捉摸。300小时攻克CPA《会计》科目,这些重点章节必须掌握。

  
CPA《会计》教材

  会计重点章节:长投,所得税,企业合并,企业合并报表

  长投:了解长期股权投资的基本概念,掌握长期股权投资的确认和初始计量,后续计量。以及长期股权投资的转换,处置,同时,还有合营安排的认定与分类。

  所得税:与税法科目联系较紧密,这也是为什么会计经常与税法组合报考的原因,各类资产,负债的计税基础的计算,暂时性差异的确定,递延所得税和确认和计量,同时还有所得税费用的确认和计量,应交所得税的计算都是需要掌握的。

  企业合并:主要掌握企业合并的方式及类型划分,企业合并中涉及的会计处理,反向购买的会计处理。

  企业合并报表:掌握合并报表的合并理论,合并范围的确定。合并财务报表编制的基础问题,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处理,给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处理,内部商品交易的合并处理,内部债权债务的合并处理,内部固定资产交易的合并处理,内部交易无形资产的合并处理以及特殊 交易在合并财务报表中的会计处理。

  同时会计分录,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投资性反地产等科目也是基础,必须学牢。

  要想在350小时攻克CPA《会计》科目,CPA小编建议每天学习会计时间不得少于2个小时。可以分阶段学习:

  基础阶段:关键是打好基础,构建知识框架,及时做题巩固相关章节知识点。

  强化阶段:主要以做题为主;

  冲刺阶段:回顾知识点和错题,对不熟悉的地方加强记忆,同时模拟题+真题不可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