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CFA职业道德与专业行为标准是什么?如何学习?
2021-08-1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CFA职业道德与专业行为标准是什么?如何学习?跟着一起了解一下。

  为了保护CFA协会®会员,指定和考试计划的完整性,CFA协会®坚持道德规范和职业行为标准(准则和标准),所有考试规则和规定以及CFA协会®章程。

  职业行为计划管理CFA协会®的纪律程序,使用章程和程序规则作为对指控进行调查,确定违规行为,实施制裁,进行纪律处分和披露违规行为的指导。

  职业行为通过促进遵守CFA协会®职业道德规范和职业行为标准(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的道德基准)来保护投资者并保持市场诚信。这有助于CFA®考试研究所及其成员、职称和考试项目的声誉和诚信。违反行为可能导致制裁,包括暂停或撤销个人成员资格和使用CFA®考试指定的权利,或暂停或禁止CFA®考试计划。

  CFA协会®官网原文:

  Member and Candidate Sanctions

  Professional Conduct protects investors and maintains market integrity by promoting compliance with the CFA Institute?Code of Ethics and Standards of Professional Conduct,the ethical benchmark for investment professionals around the globe.This supports the reputation and integrity of CFA Institute?,its members,designations,and exam programs.Conduct violations can result in sanctions,including suspension or revocation of an individual's membership and right to use the CFA®考试designation or a suspension or ban from the CFA®考试Program.

  会员和候选人制裁

  职业行为通过促进遵守CFA协会®道德规范和职业行为标准(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的道德基准)来保护投资者并维护市场诚信。这支持了CFA协会®,其成员,指定和考试计划的声誉和完整性。违规行为可能导致制裁,包括暂停或撤销个人会员资格以及使用CFA®考试指定或暂停或禁止CFA考试计划的权利。

  与行业有关的制裁

  与行业相关的制裁包括涉及客户,潜在客户,证券市场,雇主,CFA协会®成员和公众的专业行为指控和违反准则和标准的行为。

  与考试相关的制裁

  与考试相关的制裁反映了对CFA®考试,CIPM和投资基金会计划的考试规则和规定的指控和违规行为。所有导致制裁的考试相关事项包括自动取消考试成绩。

  制裁类型

  制裁类型基于“职业行为准则”(规则1.6),包括以下内容:

  私人谴责:书面警告,仅包括行为,不包括受保人的身份信息;它没有透露给第三方。

  谴责:书面警告,包括行为,可能包括受保人的身份信息;它根据要求向第三方披露(以前称为“公开谴责”)。

  暂停会员资格:受保人在CFA协会®和会员协会的会员资格将在指定期限内终止。

  暂停使用CFA®考试指定的权利:涵盖人使用CFA®考试指定的权利在指定期限内终止。

  撤销会员资格:CFA协会®和会员协会的受保人会员资格终止;个人不再被允许使用CFA®考试指定。

  摘要暂停:CFA协会®和会员协会的受保人会员资格和/或使用CFA®考试指定和/或参加CFA®考试计划的权利将自动终止。

  暂停参加CFA®考试:受保人参与CFA®考试将在指定期限内终止。

  禁止参加CFA®考试:受保人参与CFA®考试将无限期终止。

  在CFA®报考条件中,有要求CFA®考试候选人基本的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备考误区

  很多考生在备考CFA时容易陷入两个误区。小编大致罗列一下:

  第一个误区:CFA道德与标准是死规定,死准则。因此,只要我记住每条准则就能应付考试;

  第二个误区:CFA是投资分析师考试,道德与标准在今后工作中的实际作用不大。

  因此,掌握别的科目,比如股票分析等知识,更实际更重要。这导致许多考生把道德与标准的学习安排在临考前复习冲刺的最后阶段。

  针对第一个误区,在CFA考试中,考生绝不会碰见以下具有中国特色的题型:请问,CFA道德与专业行为标准第2条准则的第1条细则是什么?如果CFA协会也走中国特色,按照这样的思路来出题,我们相信不久以后,中国将会成为全球CFA考试通过率最高的国家。

  然而,CFA协会考查候选人(candidates)是否掌握CFA道德与标准的重要原则是:运用(Applications)。每道CFA考题都是一个有针对性和典型的案例。考生需要在富有工作生活借鉴的案例情景中做出正确判断。仅仅知道每条准则的具体内容,却不熟悉每条准则的运用,并不能帮助候选人顺利通过CFA考试,更谈不上成为一名合格的投资分析师。

  针对第二个误区,CFA道德与标准在金融投资行业的运用其实非常广泛。在微观层面,公司建立严格,清晰的道德与专业行为标准能确保员工向客户提供规范而满意的投资服务,同时也能帮助员工正确处理工作中常遇见的道德困境(Ethical dilemmas)。

  在宏观层面,通过鼓励企业遵守行业道德与专业行为标准,有助于提高整个金融市场的诚信和有效运作。因此我们看到,不仅很多国家持续出台新的法律法规来完善金融市场,而且很多公司也建立起内部监管机制,比如防火墙(firewall,也称Chinese wall),来规范员工专业行为和服务质量,从而提升企业信誉。

  要想高效并准确回答CFA道德与标准的考题,候选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熟悉CFA七大条专业行为准则,以及每条准则下分布的若干细则。

  2.熟悉CFA协会推荐的准则遵守程序(recommended procedures of compliance)

  3.读懂案例,在案例学习中理解和掌握CFA道德与准则的正确运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24年8月北京CFA报名条件是什么?
· 2024年8月CFA什么时候报名?哪天截止?
· 2024年8月珠海CFA考试报名时间安排汇总!
· 2024年大连CFA考试地点具体地址是什么?
· CFA报考条件和时间2024具体内容!
· frm和cfa有什么区别?考生须知!
· 2023年11月大连CFA成绩查询方式是什么?
· 2024年8月考CFA大概需要多少费用?
· 2024年CFA考试准考信什么时候打印?
· CFA报考条件是什么?你了解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