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2021年的CFA考生千万不要做这三件事
2021-08-1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屡次三番考不过,朋友家人都不忍责备,只能扼腕叹其智力不佳,运气不好。

  但其实,据科学家们研究发现,这种现象背后的考生,都有一个共同点,因为他们采用的复习方法,名曰“自杀式备考”。

  行走江湖多年,也认识了许多学霸。

  有许多考生都表示,虽然听了学霸的方法,觉得醍醐灌顶,幡然醒悟,但是每每自己复习时,却总感觉不得要领,最后一败涂地。

  经过对这部分考生深入地了解后,发现,原来他们不是智力问题,也不是缺少时间,而是沉迷于“看似很努力”的假象中。

  根据他们反映出的现象,总结了现在CFA考生,最容易陷入的“自杀式备考”的三大误区。

  看了这篇的同学,备考2021年CFA考试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时间用在不该用的地方

  我们都知道时间对CFA备考来说是最重要的,但是,那些一直在努力,却从未考过CFA的考生里,有部分人却用错了时间。

  1.搜集资料,更热衷于将时间花在搜集上

  为了一门考试搜集各种相关资料,是我们在考前复习时必须要做的事情。做这件事的重点是资料,但很多同学却更愿意花许多时间去搜集,这是大忌。

  他们去搜各种备考方法,考试秘笈,盗版网课,绝密考题等,这些看似很牛实则大同小异的资料。收集起来之后,大多都躺在网盘吃灰......

  2.抄写错题,更热衷于将时间花在抄写上

  这类考生对于错题的态度相当认真,所有的错题他都要亲自整理一遍,在将错题抄写到错题本上的这个过程中。

  相对于错题本身,他更热衷于抄写这个动作。因为抄写这个动作,你可以选择动脑,也可以选择不动脑。

  整理错题的这个过程,是对以往错误的思维方式的一种重新思考。顾名思义,你需要做的是思考,而不是抄写。

  所以重点在于大脑的运动,而不是简单的手部运动。

  有的考生的错题本,几乎密密麻麻,每一次回看错题时,他都会有新的想法,并将它们记录下来,一本错题集几乎被翻烂。

  格局太小,视拿证为唯一目标

  如果你问我考试目的是什么,第一层回答是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第二层回答是升职加薪。

  但如果你这样回答:“提升自我,系统学习金融知识,掌握更多的思维方式方法。”

  那就离拿到CFA更近一步。

  如果你只是因为别人考而去考,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意义不大。

  如果你是为了升职加薪,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是很可能导致后期决心不足。

  如果你只是为了提升自我的知识储备,增强对世界的认知,那你的整个心态就变了。

  就不会因为过分在意结果而扛起太多的压力。

  因为巨大的压力,你会时刻暗示自己,拿到那张证我才能进入更好的公司,获得更好的生活,所以遇到困难时,你会想,理解不了就背下来吧,背下来就能理解了。

  但第三层的考生会想,咦,竟然还有我无法理解的知识,不行,我要再看看书,再看看视频,再用自己的思维方法去理解它,我一定要明白这里面到底是什么逻辑和原理。

  人的瞬时记忆能力一点也不弱,死记硬背都可以保证一天之内不忘记。

  但理解不一样,你的大脑在理解的过程中,会自动记忆,然后联想,再进行拆解,再重组,工序繁琐复杂,比单纯的记忆要付出更多的精力。

  无法专注,总是被身外之物分心

  “低头族”、“手机癌晚期”、“手机综合征”等等,这些是现代年轻人常见的标签。而在CFA备考圈中,手机依赖重度患者更加常见。

  微博、微信、抖音……各种各样的应用在充斥着我们的眼球,让我们不得不把注意力转移到手机上去。

  屏幕上漂亮的小姐姐、帅气的小哥哥,搞怪的大爷大妈,在这个人人都是信息传播者的时代,手机里总是有看不完的爆炸般的信息向你涌来。

  这当然不是个别现象,根据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布《95后手机使用心理与行为白皮书》统计的资料显示,95后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为8.33小时,其中社交用时最长,接近2小时。

  试想一下,在每天24小时的时间里,除去8小时睡眠时间、8小时工作时间,在剩下的8小时里,都被你用来刷手机了。

  而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就是你用来刷手机的这些时间。

  更可怕的是,手机不仅会剥夺你的学习时间,还会让你丧失学习的斗志。

  前几天,就有同学跟说他根本看不下去网课,太枯燥了。

  确实,CFA网课跟抖音上那些花花绿绿的视频比较,CFA网课就显得质朴多了。没有华丽的背景音乐,也没有肤白貌美大长腿的老师,更没有惹人发笑的知识点。

  但是,学习本来就是一件艰苦的事情。因为学习新的知识点要求你要克服畏难情绪,所学到的知识也不能及时得到反馈,所以你会觉得学习是一件枯燥的事情。

  然而,你如果再沉迷于手机里的快乐,那估计不用进考场就失败了。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改掉那些坏习惯,争取都能在2021年考出好成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24年8月北京CFA报名条件是什么?
· 2024年8月CFA什么时候报名?哪天截止?
· 2024年8月珠海CFA考试报名时间安排汇总!
· 2024年大连CFA考试地点具体地址是什么?
· CFA报考条件和时间2024具体内容!
· frm和cfa有什么区别?考生须知!
· 2023年11月大连CFA成绩查询方式是什么?
· 2024年8月考CFA大概需要多少费用?
· 2024年CFA考试准考信什么时候打印?
· CFA报考条件是什么?你了解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