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广西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我校校园网1995年正式建设。6年来,学校共投入1150万元建设校园网。经过5年的建设,校园网初具规模。我校是最早与中国教科网(CERNET)互连的百所高校之一,是广西教科网主干网的骨干组成部分, CERNET华南地区桂林主节点设在我校。目前全校2个校区已实现光纤连接,校内已敷设光缆超过39KM,光缆连接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教工宿舍和学生宿舍共100余栋,全校90%以上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已实现光纤连接。敷设楼内信息点5760个,连接入网的计算机超过2000台。校园主干网已达到1Gbps到楼,100Mbps到桌面,连接到CERNET桂林主节点的速率为100Mbps,桂林主节点至广州华南地区网络中心的速率为155Mbps。

  目前校园网上有5种电子刊物,开设了24个栏目,教学管理软件、办公自动化及部分管理软件已在网上运行。

  目前,网络中心有工作人员9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人。网络中心招收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网络路由算法和网络安全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我校网络中心完成或合作完成的研究项目有8项,主要有:

1、《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八大地区主干网和重点学科信息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子专题--CERNET华南地区主干网桂林主节点建设》,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的验收。

2、广西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培训网站通过了自治区教育厅的验收,并建成了广西中小学教师培训的教学课件库。

3、1996-1999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系统网络通讯与安全平台(合作)。

4、200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系统网络通讯与安全平台(合作)。

5、IGCP379国际网站。

6、网络测控运行系统。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