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今年工作:加快推进国防教育深改
2018-02-27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今年工作

努力开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新局面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2018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实现教育对象、时间、地域、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加快推进和落实国防教育深化改革。重点是坚持党管教育原则,健全完善国防教育领导体制,规范运行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职责任务明确、沟通协调顺畅、工作督导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会同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组织国防教育考评体系试点,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政协的作用,对依法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定期进行检查监督。今年还将适时启动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的修订工作,研究论证调整全民国防教育日。

  今年将在全社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各级国防教育讲师团深入军地基层,推动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组织开展群众性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继续组织“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着力打造成高校国防教育的品牌。

  按照去年中央军委批准的军营开放办法,推开军营向社会开放是今年全民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指导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各在1至2个旅团级单位开展试点,适时召开军营开放工作研讨会,研制军营开放信息管理平台,推动军营开放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在重大节庆日举办2至3场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激发人民群众爱军尚武热情。

  今年还将持续抓好领导干部国防教育,深入抓好青少年国防教育,指导举办全国国防体育大会、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等活动。今年全民国防教育基本建设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将研究建立国防教育社会组织,召开首届国防教育创新论坛,打造一批综合效能高的国防教育场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4382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校
·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
· 教育部认定1430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 关于做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
· “青海省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启动
· 2015年度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培训启动
· 国防教育视域下拓展运动的价值探析
· 教育部公布首批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 首届“高校领导干部学校国防教育研修班”开班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分会成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