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北京破获特大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案 涉案50余万册
2014-10-30    人民网-法制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该办经周密部署并成立专案组,于9月2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侵权盗版出版物案。查处涉案单位30家,收缴涉案侵权盗版出版物889种,共计120余万册,码洋(即该批图书定价总额)5000余万元,在北京、江西两地刑事拘留32名涉案人员。涉案50余万册出版物已被鉴定为非法出版物,其余60万册涉案出版物正在进一步鉴定中。截至目前,已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1名犯罪嫌疑人直保,1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市文化执法总队已对第一批确认存在违法事实的北京市通县华龙印刷厂等4家印刷企业做出共计217万元的行政处罚,其余涉案企业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介绍,2014年4月,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接到举报,反映有人盗印、销售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商法》等教材教辅。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随即要求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展开调查。经查,该团伙自2010年以来,大量盗印、销售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出版的教材教辅,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联系北京多家印刷厂、装订厂,并租用多处库房进行存放。盗版教材教辅销售至全国26个省区市。

  9月2日凌晨,专案组调集150余名执法人员,分9组在北京和江西两地对该团伙骨干成员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并同时对前期掌握的5家印刷、装订企业和库房进行执法检查。至9月3日凌晨4时,专案组将张某等团伙主犯全部抓捕归案,查扣涉嫌侵权盗版出版物3万余册及大量的涉案证据。9月3日,专案组在大兴区黄村镇、魏善庄镇两库房内查扣涉嫌侵权盗版出版物70余万册。9月12日,专案组在通州区南火垡村某库房内查扣涉嫌侵权盗版出版物50余万册。执法人员连夜将书库所属文化公司法人及涉案印刷企业法人抓获,并刑事拘留。

  据了解,此案是近年来北京市查处的涉案企业最多、涉案地区最广、被侵权单位最多、抓获违法人员最多、收缴侵权盗版图书品种最多、查处证据链条最完整的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盗版频频监管难落实处 教辅市场亟待有效规范
· 5000万元特大盗版教材案告破 涉26省区市32人被拘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