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李彦宏回应百度文库侵权事件:管不好就关掉
2011-03-29    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李彦宏回应百度文库侵权事件:管不好就关掉

  马云(左)与李彦宏在峰会上。记者轩慧 摄

  专题推荐各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概况
  热点推荐: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最新动态
  阅读推荐:教育部:鼓励自主招生试点 与高考不存在替代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数字中国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昨召开

  ●超过60名IT企业领袖、投资家齐聚深圳

  昨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数字中国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大梅沙召开。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 数字中国主席吴鹰、 阿里巴巴集团出席马云、微软在线服务集团总裁陆奇、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等在内的60多位顶级企业家和投资家出席了本次峰会。

  昨日召开的IT峰会,可以用“规模空前”、“大腕云集”来形容。

  IT领袖深圳聚首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 数字中国主席吴鹰、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微软在线服务集团总裁陆奇、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等在内的60多位顶级企业家和投资家出席。

  主办方表示,本届峰会以“转型发展:IT新使命”为主题,结合深圳产业发展实际,展开“高端对话”。

  而且,作为一个亮点,本届峰会还安排了27位深圳市政府聘请的互联网产业高级顾问参加深圳互联网发展策略咨询会,为深圳互联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 自从2009年以来,“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已经在深圳成功举办了两届,目前已成为中国层次最高的信息产业年度盛会之一,进一步确定了深圳全国IT重镇的地位。

  李彦宏叫苦:

  我们遭受的打击已经很多

  作为昨日IT领袖峰会的“重头戏”,马云、李彦宏、马化腾、怀进鹏四大论坛嘉宾的现场高端对话成为最精彩的环节。

  马云:“想让百度睡不着觉”

  主持人吴鹰抛出一个具有挑衅意味的话题:最近阿里巴巴和搜狗投资做搜索,马云和马化腾有没有打算合作在搜索上打击李彦宏?

  马化腾看了李彦宏一眼,笑道:“目前没有。”李彦宏接着就开始叫苦不迭了:“我觉得我们遭受的打击已经很多了。”

  他表示,中国互联网的新兴企业目前发展很快,中国除了百度以外有搜搜、搜狗,在中国,同一个领域的搜索引擎是很多的,比一般市场的竞争要激烈很多。所以百度很有危机感。

  马云则坦言,大家都想过做搜索引擎, “我们不是想再做一个百度,术业有专攻,我们只是想通过搜索把电子商务的体验做得更好而已。假如有一天有人摇晃一下百度,我们可能成为多国部队的其中之一而已。目的不是打败百度,而是让百度睡不着觉,全国的网民和企业会更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李彦宏委员:开设网络安全教育课程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
· 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人工智能有望推动智能经济早日到来
· 李彦宏委员:人工智能时代要打破“数据孤岛”和“创新孤岛”
· 李彦宏:建议中小学教学资料网络共享
· 李彦宏:技术创新永远是互联网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 李彦宏对话大学生:走出直线人生
· 李彦宏拒绝一家独大 马化腾看好社区搜索
· 李彦宏委员:加强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建设 推动高质量就业
· 实测显示 百度系两款APP未经提示开启隐私权限
· 观点:李彦宏关于隐私问题的发言为何引来质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