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 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 > 综合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1-06-27  教育部  

字体大小:

  教思政厅[201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通知精神,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在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党〔2011〕7号)有关要求,保证纪念活动隆重、热烈和有序开展,现就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1. 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结合起来、与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大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主题、系统谋划、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励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工作,刻苦学习,意气风发地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 从现在起到“七一”前后,要按照教党〔2011〕7号通知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推进理论学习研讨、大型文艺活动、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等方面的活动,迅速形成纪念建党90周年的良好氛围。纪念活动结束后,要围绕教育主题进行系统总结,努力使教育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成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成为激发师生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过程,成为号召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过程。

  3. 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活动既要喜庆热烈,又要厉行节俭,既要广泛参与,又要安全有序。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为主题教育活动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处理好纪念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既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师生的参与面,又不影响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秩序。要重点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预案工作,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安全到位,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切实保证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各地各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请及时报我部。

  教育部办公厅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永远跟党走"职校育人事迹报告会在天津召开
· 刘延东:青年学生要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实践
· 庆祝建党90周年网上系列主题活动获奖名单
·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举行
· 大学生社会实践将纳入教学计划 规定学时学分
· 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 爱国主义教育也要“创新驱动”
· 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为践行"北京精神"做贡献
· “我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概况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