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考试新闻
艺考大幕拉开 冲刺辅导班收费万余元
2016-12-13  中国新闻网-北京晚报  

字体大小:

  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将在本周末举行,艺考大幕正在拉开。本月底,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院校也将发布明年的招生简章。记者注意到,一些艺考机构近期纷纷推出冲刺培训班,称可以提供“内部人士一对一”指导,收费最高上万元。对此中戏等艺术院校的老师表示,考生无需刻意模仿、准备,更不要相信所谓的“内部指导”,自然参加测试即可。

  东四十条、南锣鼓巷地区因为紧邻着中央戏剧学院,分布着不少艺术辅导机构。记者近日联系上一家“艺术发展培训学校”。业务员说,他们播音、表演等项目的常规辅导班早已满员,如果现在要冲刺补习,只能报名冲刺班,学费根据艺考项目、教学方式从1500元到11888元不等。“1500元的价位,老师就是看看你的整体素质,对你临场考试提一些意见,大概1个多小时吧。”这位业务员说,11888的VIP套餐,就会有来自艺考院校的内部专家提供15个学时的“一对一”指导。

  在中国传媒大学附近,多家艺术辅导机构也在提供冲刺班,课程包括表演类的形体、台词以及播音类的发音基础、谈话练习、机位镜头感养成等,“现在传媒大学播音专业考试,考生都是在直播间里对着机位、镜头播音的,我们的培养特别有针对性。”业务员说,这些课程每学时收费300元至800元不等,总学费最高超过1万元。

  记者注意到,面对如此高昂的培训开支,依然有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名。记者在东四一家培训学校就见到了正在报名的陕西家长林先生,他痛快地给孩子交了2万块钱,包括学费、服装费、伙食费等。“只要孩子考得上,这钱就花得值。”林先生说,现在国内电影、综艺节目的市场这么火爆,就业前景肯定非常好,“表演基本功到位了,以后做网红都赚钱啊。”他笑道。

  辅导班这么火,业内人士怎么看?来自中戏、传媒大学的多位艺术类专业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并不喜欢这种被辅导班刻意“雕琢”过的考生,也不会去所谓的辅导冲刺班讲课,“我们都是有招生纪律要求的。”中戏副院长郝戎就曾多次向记者直言艺考辅导班掩盖了考生的真实素质,“阳光的大男孩一到表演就沧桑,这不应该是他这个阶段真实的表达。”郝戎说,在考察时,考官更多的是在跟考生背后的辅导老师做斗争,去发现一棵好苗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艺考火爆背后的喜忧:大量考生前赴后继地挤独木桥
· 艺考缘何不再是捷径
· 艺考持续走热:知名院校竞争日益激烈 文化课成绩相应提高
· 教育部强调艺考规范:签责任书建黑名单
· 2017年北京名校艺考三大特点:火爆、文化、新技术
· 中传艺考用上虚拟现实技术 山东河北北京考生最多
· 上戏名师:10个艺考考生9个上过培训班 存整容情况
· 艺考辅导班招生“猫儿腻”多
· 53.5%受访者感觉很多人将艺考当大学敲门砖
· 北京高校“艺考”目击:寒风中追逐“艺术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