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人物 > 声音
张宗益:推进“双一流”建设 不断激发办学活力
2018-01-05  光明日报  

字体大小:

  从重庆大学的学子到重庆大学的校长,张宗益迎来了自己人生的新征途。1月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重庆大学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免决定,张宗益任重庆大学校长(副部级),周绪红不再担任重庆大学校长职务。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十分激动。33年前,我从成都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重庆大学继续读研深造并留校工作,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重大人。无论是作为一名基层专业教师,还是在学院、学校不同管理岗位工作,始终得到学校各位领导、老师、同学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这给予我不竭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我感恩重大培养和塑造了我,给了我施展才华、追求梦想的舞台,我一直对母校心存敬意、心怀感激。”张宗益在充满深情的就职演说中再三表示,重庆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我国高校中具有自身鲜明特色以及独特文化、风格和精神的大学。学校在建校之初就确立了“建设完备弘深之大学”这一宏大而富有远见的办学目标,提出了“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一代又一代重大人,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躬耕不辍、砥砺前行,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全校干部师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启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今天接过重庆大学第十七任校长的接力棒,我深知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张宗益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恪尽职守、勤政廉政、以身作则,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与其他班子成员精诚团结、相互支持、同心奋斗,共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张宗益在重庆大学干部大会上承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校存在的价值所在,始终把教师的发展与福祉作为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与全校师生员工共享学校事业发展成果,推动学校实现更加和谐、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始终坚持以发展为要义,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始终坚持以卓越为灵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传承重大精神,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追求卓越,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标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久久为功,不断激发和释放办学活力。

  1964年出生的张宗益,拥有重庆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和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4月至2017年4月任西南财经大学校长,2017年4月至今任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赵丹龄:“双一流”建设要以人才为先
· 教育部副部长,调研3所“双一流”!
· 市委副书记,挂帅“双一流”!
· 钟南山:大学建设关键在创新教育体制和教学模式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学院揭牌成立
· 地方强校,冲“双一流”!
· 省属高校,冲第三轮“双一流”
· 陕西:“十四五”期间支持新增“双一流”高校 建设资金将达43.7亿元
· 2亿元支持!这一省力争新增1-2所“双一流”!
· 龚旗煌代表:“双一流”建设大有作为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