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爱孩子,就陪他们一起读书吧
2016-05-30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爱孩子,就陪他们一起读书吧

——全国妇联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扫描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支持下,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以“书香飘万家”为主题,面向家庭、面向儿童,根植基层,多方联动,从4月21日起,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2016亲子阅读活动,让广大家长、儿童在参与中感受阅读的魅力。

  在“我爱我家·同悦书香”2016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向公众推荐了210种优秀儿童读物,并邀请一批专家学者担任亲子阅读大使,吸引了21家出版机构积极参与“全国优秀儿童读物巡展”活动。

  26个省(区、市)妇联也分别于世界读书日前后启动了当地的亲子阅读活动,形成了全国上下联动、蓬勃开展的良好态势。亲子阅读活动启动后,全国及各地妇联通过多种传播渠道,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大力宣传亲子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带动吸引广大家庭关注活动,积极参与。

  各级妇联将此次亲子阅读活动作为深化家庭教育、弘扬良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充分挖掘利用优质阅读资源,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传递家庭教育理念。

  北京市妇联开展了亲子阅读行动,倡导家长和孩子共同制定亲子阅读计划。深圳市妇联启动“阅芽计划”,为深圳市适龄儿童免费发放阅读包。天津、河北、辽宁、山西、吉林、江苏、云南、甘肃等地则通过为困难家庭儿童捐赠图书、举办困境家庭亲子阅读夏令营、组建“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乡村行等公益活动,让留守儿童、贫困地区的孩子同享阅读快乐。

  亲子阅读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和活动层面,而应常态化、长效化,成为广大家庭的一种生活方式。

  各地妇联保持热度、加大力度,将亲子阅读活动纳入儿童工作计划和家庭教育工作规划,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

  河南、贵州、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广西、重庆、四川、云南、宁夏等地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经典进家庭”“家庭读书会”“家庭故事会”“好书分享会”“妈妈读书会”“家庭绘本剧表演”“我和爸妈同读一本书”等系列特色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在共同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据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黄小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亲子阅读≠陪读
· 亲子阅读不是单纯地给孩子“讲故事”
· 阅读推广人袁晓峰:亲子阅读可让孩子终生受益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