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发布:近3万人参与创业
2014-07-01    新华网

字体大小:

  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截至2013年,全国有近3万名大学生村官领办合办创业项目2万多个,领办合办合作社5200多个。这是记者从29日发布的《2014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了解到的。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6月29日在浙江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及中央有关部委领导、“三农”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发布了《2014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这是在国家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的第七个年头、第六次发布村官发展报告。报告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

  发展报告指出,在大学生村官引导群众创业方面,截至2013年底,全国有近3万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创业,领办创办创业项目2万多个,领办合办合作社5200多个,为农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6.6万个。大学生村官通过创业项目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个以上的占18.5%,20个到30个的占10.17%,10个到20个的占25.93%,1个到10个的占45.85%。同时,通过创业或创建合作社,大学生村官个人认为组织能力得到提升的占59.57%,协调能力得到提升的占57.69%,领导能力得到提升的占47.9%。

  发展报告还指出,在目前在岗的22万多名大学生村官中,截至2013年底,全国担任乡科级及以上职务的村官大学生有4338人,有74197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

  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农民日报社、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当好大学生村官建设美丽新农村”,参会代表就如何促进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服务群众、成长成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聘不再面向双外生
· 报告显示大学生村官成为中国农村创业生力军
· 聚焦大学生村官:农村更需"永久牌"大学生村官
· 北京今年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 要求本科起步
· “京考”提高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比例 (图)
· 北京今年选聘2300名大学生村官 月薪最高4700元
· 北京今年将选聘2300名大学生村官 4月1日起报名
· 习总书记新春回信指明大学生村官建功立业方向
· 北京:公选“副科”今起网上报名 面向大学生村官
· 中国大学生村官达30万名 改变基层党政干部来源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